第01版:经1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经1

第02版
经2

第03版
经3

第04版
经4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5月3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2015-05-31

■ 袁飞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纪念,29日,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80周年系列活动在泸定隆重举行。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是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点。长征不仅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而且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穿越时空的精神象征。

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飞夺泸定桥,打开了红军长征北上抗日的通道,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和世界军史上“惊、险、奇、绝”的战争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乃至世界军事史上的不朽篇章,泸定桥由此蜚声中外、名扬四海,成为中国红色经典第一桥。共和国10大元帅中就有7位元帅从泸定桥上走过,泸定桥由此成为中国红色第一桥。

走进活动现场,我们仿佛走近了长征。在中华民族的危机时刻和中国革命的危难关头,正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英雄创举,担负起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在挫折和困境中奋起,战胜无数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开创了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新局面。他们的伟大业绩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同在。

走进活动现场,我们仿佛走近了长征。活动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和认识到长征精神的真谛和本质。这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是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今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需要我们十分珍惜和充分运用长征这个精神宝库,坚定理想,砥砺意志,团结奋斗,继往开来。

让我们走近长征,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涵养我们的民族精神,让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代代相传,化为我们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精神力量,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