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广告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国内.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7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发公告并回应资本市场热点问题
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
2015-07-07

●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

●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限制开仓

●进一步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股市谣言行为

中国证监会5日晚间公告,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多种形式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针对市场热议的新股发行、股指期货交易、股市传闻谣言较多等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晚间作了回应。

4日晚间,沪深两市28只新股公告暂缓发行。邓舸表示,近期将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近期股票期现货市场剧烈波动。邓舸表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按照相关规定,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

上周五股指期货收盘价已高于现货价格。证监会要求中金所加大力度扩大检查范围,配合证监会对各种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专项核查。证监会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惩。

邓舸说,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和媒体网络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股市谣言的行为。目前,证监会正在开展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编造、传播股市谣言是执法行动的打击重点之一,并已查处和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

最近部分媒体、网络、微博、微信发布了大量不实信息,有的纯属捕风捉影,有的对政策措施进行揣测性报道,甚至编造谣言,煽动过激情绪,对股票市场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干扰。邓舸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有关部门正式发布的信息,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