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淬炼党员“成色” 提升党员“纯度”
——如何加强党员队伍党性建设
2016-05-12

■本报评论员

“他把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他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是我们最敬佩的人!”……为什么我州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领导干部的时代楷模菊美多吉、毕世祥、袁雅逊、谭晓琴等同志的故事,让无数人感动落泪?正是信仰之真、党性之纯立起了共产党人的一杆旗,在百姓心中筑起了丰碑。

“内心的贪欲战胜了良知,越来越难以控制,防线被无情地冲垮了,一发不可收拾,真如激流放舟,一泻千里啊!”为什么一些党员干部原本意气风发,却一步步滑向腐败深渊,到了最后追悔莫及?正是党性的丧失,方向的迷失,让信仰的支柱倾斜了,让精神的大厦垮塌了。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抓作风、严纪律、强制度,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但也要看到,有的党员组织观念淡薄、宗旨意识弱化、行为作风漂浮;有的党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不起模范带头作用,甚至不愿公开亮明党员身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对准党“味”不浓、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等“病灶”,在加强党性修养中淬炼党员“成色”,提升党员“纯度”。

践行宗旨意识,才能人民至上。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强调,“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为什么有的党员干部以民心所向定标,以百姓之心为心,(紧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