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经济民生周刊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做”结合炼党性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会
2016-05-20

本报讯(张林)5月18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总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随后,机关党员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就如何加强学习、补足“短板”、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能力、争做合格党员,畅谈自身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教育向全体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州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认识,真学真做,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突出工作推动,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依法履行人大职能、服务全州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常委立即行动起来,做到了行动快、方法活、效果实。在部署行动上突出一个“快”字。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工作部署会,制定下发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求真务实作风开展学习教育,汇聚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及时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机构,为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证。在方式方法上突出一个“活”字。除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体会等方法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不同层面倾听不同声音,对大家提出的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归纳梳理和深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为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利用《甘孜人大》等媒体以及制作学习教育展板等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机关和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动态信息和好的做法。

在工作效果上突出一个“实”字。州人大各级领导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制作党课教案,带头开展学习、带头研讨发言、带头查摆问题。据了解,州人大常委会各主任、副主任将于近期在各自联系县、部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