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国内.视觉.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6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在甘孜藏区高高飘扬
——写在我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上)
2016-06-28

■本报记者 陈杨

95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

95年峥嵘岁月,为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

80年前,在甘孜藏区,英勇的中国工农红军一次次粉碎了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创造了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奇迹;红四方面军与红二、六军团甘孜会师北上抗日,书写了伟大的民族壮丽诗篇;探索实践了党的民族政策纲领,帮助各族人民建立了“博巴政府”,为甘孜藏区播洒下了红色的种子。

理想承载希望,希望凝聚力量,有希望的征程一片光明。

如今,百万甘孜儿女正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带领下,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在脱贫奔康的征途上,目标明确、步履坚定。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必需的养分,是实现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支撑。

近年来,我州坚持把从严治党作为甘孜藏区治藏、建藏、兴藏的根本,相继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党内教育为契合点,以看齐的自觉担当,自觉担负政治责任、自觉落实政治要求,加力推进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为实施“六大战略”,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特别是全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主动担当、加强领导,党组织书记履行责任主体、积极谋划落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项党的建设政治任务落到点上、落到实处,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不断走向深入、成为经常。

为了让学习教育在甘孜落地生根,更能凸显甘孜元素,我州出台了“两学一做”“1+8”方案和指导意见,涵盖了党政机关、农村、城市社区、国企、学校、医疗、林业森工、“两新”组织。在原则要求上,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正面教育、学习为先,知行合一、创先争优,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层次分明、差异督导”五大原则。在必学篇目设计上,把学法守法用法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要求学深学透,做守法的楷模。在专题学习讨论设计上,根据我州党员干部的政治需求,把“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反分维稳”“牢记根本宗旨、感恩奋进担当” 作为学习讨论的主题,通过学与论,净化灵魂,洗涤思想,增强自觉。在措施办法增添上,结合建党95周年等重大庆典,重点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小故事”“红歌年年唱”等大型文艺活动,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讲党课提出明确要求,讲清楚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讲清楚对党绝对忠诚是最大的政治纪律,讲清楚党员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讲清楚怎样做合格党员、怎样争当优秀党员,讲清楚“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 略”总体工作格局的具体内容、实践路径,讲清楚党的富民惠民政策,讲清楚“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讲清楚“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现实意义和实质内涵,(紧转第三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