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民搬迁户铁比的幸福生活
2016-09-06
铁比在打扫新房。

■吴远胜 文/图

一大早,笔者来到乡城县洞松乡热斗村移民搬迁户铁比家中,铁比正在忙碌着整理家务,看到新建好的房子,铁比翘起大拇指不停地赞叹:“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

铁比说,在没搬迁的时候,全家住在海拔3700米的山上,生活条件相当差,房屋千疮百孔,冬不保暖,夏不遮雨。而且水、电、路都不通,住在村里就像与世隔绝一样。

后来,随着全县脱贫攻坚的打响,铁比一家迎来了幸福的生活。

“听说要搬家了,我们村里人都很高兴。”铁比告诉笔者,当初在宣传移民搬迁工作时,乡上的干部跟他们说,政府出大部分钱让他们进行移民搬迁,而且每家都会分田地。当时大家听得都将信将疑的,谁知真的到了搬迁时,真的和乡干部宣传的一样,大伙儿都乐得合不拢嘴。

说起搬迁后的效果,铁比有着说不完的话。铁比说,自从搬迁下来,他的生活简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住上了像别墅一样的房子,而且电话也装上了,路也修到家门口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跑很远的地方去挑水了,现在只要在家里拧下水龙头,那自来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

“以后啊,我还准备买个小拖拉机,把我种的菜啊,水果啥的都运到城里去卖,这一天天的生活啊,过得就像蜜糖一样甜呢。”临别时,铁比高兴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