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别报道

第03版
特别报道

第04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奋进写新篇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7-01-06
委员们在认真聆听报告。本报记者 张兵 摄

■本报记者 杨珂

一年初始,盛会启幕,群贤聚首,直言蓄意。昨(5)日,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康定隆重开幕。带着全州人民的殷切期盼,带着百姓富裕安康的喜悦,肩负着共谋甘孜跨越发展的重任,从全州各条战线赶来的政协委员齐聚康定剧场,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会场外,委员们或是亲切交谈,或是拿出提案互相商讨。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他们感受到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肩负着这份责任,他们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准备,写出了一份份有价值的提案。“可以谈谈您带来的提案吗?”“您将在会议期间如何履行好委员的职责?”“您最关注哪些方面?”记者的提问,留住了一些政协委员的脚步。

“政协委员的职责就是上传下达、建言献策,把国家的政策传递给老百姓,把老百姓的呼声告知给有关部门,同时尽好参政议政的职能。”政协委员熊军统在接受采访时说。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第一次参加会议,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议上来。”政协委员马松明心潮澎湃,他说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预示着我州新的跨越发展时期即将到来,“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又信心十足。”

“参政要参到点子上,议政要议到关键处。我们有责任为党委政府制定政策和科学决策选题目、搞调研、出主意、提建议,为建设和谐甘孜做出积极的贡献”。在政协委员们的言谈中,谈得更多的是发展,说得更多的是社情民意。

10时30分,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五载风雨,攻坚克难并肩同行。五载耕耘,硕果累累成绩喜人。会上所做的《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激起委员们强烈的共鸣。从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到对今年工作的建议,句句铿锵,声声入耳。

会上,委员们个个凝神静气。他们时而低头记录,时而若有所思,时而露出欣喜的笑容,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笑容与掌声点缀着整个会场。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承担起新的历史责任。

谈民情、说民声、表民意。开幕式像一个磁场,聚合智慧,汇聚民心,将人们沸腾的心凝聚在一起,传递出百姓最真切的心声。短短的开幕式,让委员们激情澎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