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孚县
“政银合作”推进精准扶贫
2017-04-05

本报讯(本报记者)日前,笔者从道孚县扶贫移民获悉,该县采取“政府+银行+信用社”,即“政银合作”模式,加快推进精准扶贫财政金融互动工作的步伐,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分险基金,保障贫困户顺利贷款。设立了县级财政配套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1823万元、返乡创业贷款分险基金200万元,并分别与农行、信用联社签订贫困户贷款合作协议,按照1:6杠杆放大效应耗动金融信贷资金。目前已实现801户3552万元的贷款工作。

整合涉农资金,建立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基金。2016年整合涉农资金建立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基金315万元。今年,该县前期全面完成了扶贫贷款申请人身份证、银行回执单、存款资料等收集、审核、办理,目前完成第一批78户20539.07元得贴息资金的拨付工作。

强化跟踪服务,实现贫困户“应贴尽贴”。通过逐乡逐村公示精准识别贷款对象、贷款发放情况、贫困户授信评级情况,严格界定贷款用途,对金融扶贫信贷资金进行跟踪管理,引导和鼓励贫困户正确使用资金,确保资金用于扩大生产、扶贫产业发展,扶贫贷款户能够实现增收脱贫的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