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产经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增强攻坚必胜信心
2017-04-07

(上接第一版)

记者:开展大讨论活动,对于稻城县来说,有何目的和意义?

曾关和:这次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省委藏区工作思路、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全县干部能力素质,加快推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打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仗。开展此次活动既是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过程,归根结底是为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当前,我县发展依然存在“总体规模小、发展质量差、区域不平衡、产业不配套”等问题,要破解这些难题,稻城的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岗位和能力、职位和素质差距较大。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在全县干部中树立四种心态:一是感恩之心,二是责任之心,三是奋斗之心,四是敬畏之心。

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干部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源动力,团结带领全县干部在推进全域旅游、四大兴县战略和八大重点任务的具体实践中,把握稻城未来发展的脉搏,以开放的姿态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从中央、省、州的战略部署中、从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中、从良好的旅游产业发展态势中、从向好的发展环境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建设“美丽生态、创新开放、繁荣小康”新稻城提供人才保障。

记者:为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稻城县有何安排部署?

曾关和:这次大讨论活动是州委对标我州发展新形势和攻坚决胜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是解决我县乃至全州发展困难的客观要求,是缩小我们与外界发展差距的重要途径。稻城作为一个拥有世界级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和多元人文景观的宝地,最具备发展全域旅游的资源条件。近五年来,全县上下以全域旅游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大香格里拉国际精品旅游核心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横向比,我县与东路几县和内地还有不小差距,离群众期盼还有一定距离,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尤其是在干部思想层面还存在“观念陈腐、视野狭窄、急功近利”三个突出问题。

要加快发展首先就必须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需要我们通过开展此次大讨论活动,让全县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吐故纳新、铭肌镂骨、触及灵魂的思想革命。按照大讨论活动“六个坚持”的基本原则,结合思想建党的各项要求,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面对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依法治县等重点工作领域的具体问题,以开展好“六个专题讨论”和重点学习为切入点,下大功夫解决干部思想层面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汇全县干部之智、集全县干部之力,把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有机结合,努力达到提升思考深度、汇集发展良策、增强执行落实的良好成效,在干部职工队伍中牢固树立学习意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正确把握发展的方向,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攻坚必胜的信心,确保我县2017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记者:结合大讨论活动,要解决这些存在的问题,稻城县有什么具体打算?

曾关和: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活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正风肃纪,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执政环境明显改善。但是,我县干部队伍在能力水平、务实作风、执行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尤其是在作风上“惯性”、“惰性”、“随性”三种弊病突出。因此,我县干部管理依然需要进一步加强,作风整顿需求仍然十分迫切。

在开展提升工程及大讨论活动的契机下,我县将着力于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全县干部职工围绕“六种气”和“三种弊病”在具体工作中的表现,对着问题走,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坚持向问题“叫板”,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校正思想坐标、规范干部言行、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将着力于严管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吏双轨并行,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把讲政治、守规矩、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不唯上、不唯票,把长期扎根一线、政绩突出、德才兼备的干部使用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环境;将着力于严明纪律。进一步严明政治、组织、工作、财经和生活纪律,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自觉行动,强化执行落实力度,动真碰硬惩处腐败和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健全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通过大讨论活动在作风建设中的具体实践,进一步让全县干部职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结合贯彻执行《准则》《条例》,让担当、务实、勤勉、奉献成为全县干部职工的共同追求和行动标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