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国内.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锻造过硬队伍 创造一流业绩
——扎实推进全州政法系统“讲政治、提能力、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
2017-04-10

■本报评论员

政法系统是护航我州“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主力军,是推进“依法治州”和维护我州“和谐稳定”的生力军。扎实开展全州政法系统“讲政治、提能力、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化州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当前我州政法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载体,我们必须坚持“一盘棋”、 找准“定盘星”、打好“组合拳”、 铸牢“压舱石”、种好“责任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在抓落实上用心用力,在抓整改上动真碰硬,力求主题教育活动有声有色、至微至显、善作善成。

扎实推进全州政法系统“讲政治、提能力、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既是解放思想的迫切需要,又是提升能力的内在要求,更是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全州政法系统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破除安于现状、消极畏难、不思进取的僵化思想,着力破除照本宣科、封闭保守、因循守旧的陈规陋习,着力破除阻碍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的落后机制,力求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政法事业新发展;必须主动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化解新风险,切实弥补政法队伍能力水平短板,切实解决服务大局意识不足、群众工作本领不大、执法司法水平不高、社会沟通能力不够、驾驭复杂局面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力求以能力大提升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突破;必须着眼“提升干警能力素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一核心目标,着力把活动实效转化为实现长治久安的内在动力,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预见性,不断提升反分维稳斗争的前瞻性和敏锐性,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和专业化水平,力求以工作大见效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法系统作为党的“刀把子”,更应“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近年来,全州政法队伍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政法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作风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警民关系更加密切。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致使我们的护航发展的能力不足、执法司法的能力不足、与时俱进的能力不足以及执行落实的能力不足。因此,我们必须端正态度查摆问题、入木三分剖析原因、立说立行抓好整改,以更严的作风和更实的行动,坚决彻底摒弃视野狭窄的“小气”、自甘落后的“暮气”、以苦居功的“骄气”、不讲原则的“义气”、作风不实的“浮气”和消极怠工的“惰气”,精准打好主题教育活动“组合拳”,真正做到在“敢为”上动真格、在“能为”上下功夫、在“有为”上见实效。

扎实推进全州政法系统“讲政治、提能力、铸忠魂”主题教育活动,就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为标准,筑牢“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政法核心价值观,铸造“绝对忠诚”的甘孜警魂。要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关键,始终坚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力求实现政治建警有新突破;要始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常态开展“大培训”、“大演练”、“大比武”和“师徒结对”活动,着力提升大走访能力、大调研能力、大化解能力、大宣传能力、大服务能力和大落实能力,力求实现素质强警有新突破;要坚持“文化引领、文化侵润、文化铸魂”,建立“立场坚定、忠诚为民、拼搏敬业、争创一流”的政法委机关文化,“忠诚尚法,勇争一流”的法院文化,“公正为民,廉洁担当”的检察文化,“忠诚可靠、秉公执法、英勇善战、纪律严明”的公安文化,“忠诚为民、尚法进取”的司法文化,“绝对忠诚,精干内行,甘当无名英雄”的国安文化,填补政法“文化荒原”,力求实现文化育警有新突破;要建立完善政法队伍思想分析制度和岗位风险排查预警制度,完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集中通报、公开曝光制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做到“事前教育、事中监督、事后查办”,力求实现从严治警有新突破;要坚持“四个一线”特别是反分维稳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横向交流制度,探索中层干部竞聘上岗、人员轮岗机制,坚决打破“能升不能降、能进不能出”的怪圈,敢于为干事者撑腰,敢于为担当者担当,敢于向歪风邪气“叫板”,敢于为坚持原则的同志说公道话,力求实现从优待警有新突破。只要全州政法干警人人都“敢为”、“能为”、“有为”,我们就一定能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

落实是态度,落实是能力,落实是责任,落实是担当。全州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破釜沉舟的决心、踏石留印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力度,从严尚实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坚决杜绝“轰轰烈烈在州上、平平淡淡在县上、无声无息在部门”的现象,坚决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袖手旁观、置身事外”的现象,始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努力以铁的制度、铁的纪律、铁的执行锻造铁的队伍,切实铸牢甘孜藏区反分维稳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