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国内.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锤炼素质见实效 求真务实树形象
2017-04-10

(上接第一版)

锤炼素质见实效,必须要弘扬敢为人先、创业创新的改革创新精神。州级部门和各县(市)要旗帜鲜明地鼓励广大干部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事业,在工作中要大胆创新。要重视了解干部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中的现实表现,大力选拔求真务实、敢闯敢试、担当有为的干部。要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锤炼素质见实效,必须要提高破解难题的素质能力。我们必须看到,尽管我州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全州上下齐心协力,脱贫攻坚首战告捷,但由于我州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大,致贫因素复杂,因此,广大干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一户一户、一村一村扎实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发展、项目开工、对象帮扶情况进行督导;要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点位制+时序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把精准体现到每一个环节,制定倒排日程、倒排工序的“作战表”“路线图”,严格实行“日监测、周通报、月调度、年考核”制度,确保年度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看、查、问、算、评、验”。要立足自身的区位条件、功能定位、资源禀赋,合理确定标准,要彻底破除“小富即安、慢是自然”的思维;既要注重阶段性目标又要注重长远的对标目标,做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锤炼素质见实效,必须要严格落实督查和追责制度。各县(市)要在明确差距中找准原因增添动力,要立足岗位职责、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工作机制,找到自身的差距。要针对差距,增添主观能动性的动力,千方百计缩小差距;要在明确原因中制定攻坚目标完善工作措施。各县(市)要拿出非常之举,采取非常之策,用足非常之功,铆紧非常之力,形成非常之势,制定攻坚的目标。要善于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要把明晰路径作为发展的第一考量,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

广大干部要坚定有力地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下足“绣花”功夫,把精准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在硬件建设上下功夫,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社会保障上下功夫,在艰苦的工作中锤炼过硬的综合素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