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旅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国内国际.广告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这些景区将创建4A
2017-04-18
↑ 巴格嘛呢旅游景区位于石渠县北部的长沙贡马乡,紧邻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巴格嘛呢石经墙以1.7公里的长度而举世无双,完全用片状嘛呢石堆成的石墙,石墙周围布满很多经幡。去藏区旅行,常常被一座座嘛呢堆感动,那一块块鲜活的石头上凝聚着多少汗水,寄托着多少祈望。
↑邓玛湿地旅游景区位于石渠县总面积38.5平方公里,景观内不仅资源种类丰富、品味极高,而且历史上著名的唐蕃古道途经此地,文成公主进藏之时,在此留下了珍贵的文化遗迹;这里还是格萨尔王大将邓玛的故乡。
← “木雅圣地”位于康定市,是我州第一座以民俗风情与自然风光相结合的旅游景区,也是全国第一个以体现“藏族木雅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旅游区。景区占地面积139平方公里,拥有雪山、草原、花海、河流、湖泊和木雅藏族民俗文化等众多旅游景观。
↑ 理塘县勒通古镇旅游景区位于理塘县县城区内,总面积约74.89公顷,包括长青春科尔寺、理塘老街、千户藏寨、七世达赖故居及其周围的芒康故居、五世嘉木样与黄正清将军故居等。

■本报记者

近日,记者从州旅发委了解到,按照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以及4A级旅游景区评定工作相关要求,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7年3月16日——17日组织召开第一次“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资源与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对全省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43家景区的景观资源与景观质量进行了评审。我州申报的木雅圣地景区、理塘勒通古镇、石渠县巴格玛尼景区、真达野生动物园、邓玛湿地景区、俄热民俗文化公园,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达到了申报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基本要求,并列入2017年4A级旅游景区创建计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