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第04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4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巴县
念好产业富民“三字经”
2017-04-24

本报讯(何均华)日前,丹巴县从当地实际出发,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巧念致富“三字经”,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着力在“调”字上下功夫。压减冬麦、玉米等传统作物面积,改种效益更好的油菜、紫皮土豆、大豆、水果玉米等作物,大力发展天麻、羊肚菌、重楼等中药材种植,不断增加适销、高值有效供给。今年计划建设成优质粮油、蔬菜、中药材等基地1万亩。

着力在“拓”字上下功夫。拓展“一带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大力推进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建设,加快“美人谷”特色商标注册和“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唱响丹巴特色农业品牌。

着力在“联”字上下功夫。结合全域旅游,把种植业同观光、休闲、旅游有机结合,大力推进农旅结合、种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路子,丰富农业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不断拓宽农民收入来源,助力脱贫奔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