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深度解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塘排查安全隐患不放松
2017-06-19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刘华 叶强平 龙伟)针对入汛以来理塘县出现的极端天气,该县多措并举,加强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讯。

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虽然到目前为止,理塘县防汛情况总体较为平稳,但局部强降雨突出,山洪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对此,该县要求各乡镇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生命至上”的宗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人员伤亡。

进一步加强山洪灾害危险区动态排查。理塘县山洪灾害分布广、危害大、成灾快、防范难,及时掌握危险区分布情况是防范山洪灾害的重要前提。县防办、防灾减灾局、国土资源局计划针对各乡镇实际情况,在前期摸排统计的基础上,再一次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域的动态排查。在时间上,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在组织上,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作用,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要及时现场察看掌握;在措施上,对每一处隐患点严格登记造册上报,及时掌握地质灾害和降雨情况,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全力确保危险区群众生命安全。

领导带班加强值班。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保持联络畅通,对突发险情,及时采取措施并按规定迅速上报有关部门。

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普及避险知识。为提高群众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避险意识和能力,派人进村入户宣传和召开群众大会等形式积极开展防汛减灾避让知识宣传,向群众明确灾害隐患地点、诱发因素、注意事项、预警信号及撤离安置方案等相关事项,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