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深度解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发与保护并举 生态与发展双赢
州政协专题对口协商建言水电开发生态环境恢复工作
2017-06-19

本报讯(黄礼霞)6月12日下午,州政协召开“全州水电开发生态环境恢复”对口协商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我州水电开发生态环境恢复工作进行协商。州政协副主席陈洪暴、戈教·云登嘉措出席会议。州政协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州国土资源局、州环保局、州林业局、州扶贫移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同志到会,与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直接听取各方建议。

今年5月间,州政协组织调研组,深入我州丹巴、雅江、巴塘、得荣等县,就州内(外)水电建设开发生态恢复情况,特别是对各完工电站厂房废油及排污处理、临时征用地和永久性征用地的恢复绿化、工程滑坡网格化治理、在建施工降尘处理等生态恢复措施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还赴攀枝花市、凉山州等地进行对比调研,了解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据此形成《关于全州水电开发生态恢复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调研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围绕《关于全州水电开发生态恢复情况的调研报告》和我州生态环境中存在问题、今后恢复工作展开了热议。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切实强化水电开发环境监管工作,因地制宜科学开展生态恢复,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我州尽快建成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国家绿色能源基地。会议强调,我州水电资源开发环境保护面临严峻挑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开发理念、制定开发规划、实施过程中做到生态保护优先;要科学制定植被恢复方案,提早谋划库区生态保护规划;要加大宣传,积极通过多渠道、多措施在全社会普及保护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