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深度解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打造极具活力的甘眉“飞地”园区
年产1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甘眉工业园区正式开工
2017-06-19

本报讯(记者 张涛)6月16日上午,年产1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甘眉工业园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甘眉两市州合作共建的甘眉工业园区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上又实现了重大突破,对我州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和眉山市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千亿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佳明,眉山市政协主席王影聪,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光彩,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爱玲,州政府副州长何飚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唐宏主持开工仪式。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眉山市委书记李静的委托,罗佳明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建材集团是中国建设行业唯一进入世界500强的领军企业,拥有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团队,是名副其实的全球行业领袖。这次年产1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能够成功落户甘眉工业园区,标志着中国建材集团与眉山市和甘孜州的合作已经开花结果,必将实现互利共赢。甘眉工业园区是眉山市与甘孜州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省内区域合作”精神,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规划建设的飞地工业园区。2012年建区以来,截至2016年底,园区已有工业企业92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23亿元。今天开工仪式拉开了年产1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的项目,希望中国建材集团精心组织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希望眉山市、甘孜州的各级部门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营造一流的高效环境,为项目的早日竣工保驾护航。

肖友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甘眉两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决策部署,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区位、产业、资源和政策优势,整合存量、做大增量,携手打造了极具活力的甘眉“飞地”园区。园区成立以来,甘眉两地政策共争、问题共商、项目共建、招商共谈,强力推进园区建设,园区规模不断扩大,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初步形成了新材料、新能源为主的支柱产业,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成功晋升省级综合经济开发区,成为省级重点园区。今天开工的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由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建材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投资建设,投资总额超百亿元,是甘眉园区建园以来投资额度最大的项目。(紧转第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