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活与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深度解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眼科专家奔赴丹巴义诊
2017-06-19

本报讯(杨全富)日前,中华儿慈会、成都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的专家携带先进的仪器走进丹巴县城区小学校内,对该校600余名儿童进行眼科免费检查,其中初步诊断为弱视的有150多名孩子,他们将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诊治。

在义诊检查现场,成都光彩儿童医院一位医生告诉笔者,在本次检查中可以看出,丹巴县城区小学校的弱视儿童居多,儿童弱视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疾病,发病率一般在4%左右,多发生在12岁以下儿童身上。弱视发病的原因除了先天因素外,主要由近视、远视、散光、斜视等导致的视力低下而没有及时纠正,影响了视力的发育,就形成弱视。她告诉笔者,儿童弱视的最佳治疗年龄是3岁至6岁,如果超过12岁,视网膜已经成型,治疗将非常困难。她建议,弱视需尽早治疗。当笔者问怎样才能发现孩子弱视时,她说“孩子看东西眯着眼往前凑、经常爱摔跤、拿东西抓不稳等,都有可能是弱视。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要定期查视力,如果3岁的孩子视力低于0.6,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如果4岁孩子视力低于0.7,这是不正常的,如果5-7岁的孩子视力低于0.8,也需要到医院进行一次系统的检查。如果确诊为弱视,治愈率还是很高的。”该院一位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准备对该校弱视儿童中的二十几位贫困孩子提供免费治疗。

城区小学副校长刘登华介绍说,学校每年都会为学生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校方在学生主动报名的前提下,根据卫生防疫站提供的体检报告进行筛选,然后将贫困或残疾的学生列入检查名单。“这次活动,对于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我们是非常支持的,也希望能继续坚持下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