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活与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深度解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康巴周末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城县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2017-06-19

本报讯(王晓燕 杨丽婷)为进一步加强乡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就医用药安全,近日,乡城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做好此次专项检查,该局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周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确定检查范围、检查重点和工作步骤,并将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个人。

为有序开展专项检查,该局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宣传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创新检查方式,运用部门检查与经营者自查相结合、部门与群众举报共监管、部门联动等方式,营造专项检查工作合力。

检查中查看食品有没有过期现象及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存在无中文标识标签及三无产品;同时结合全县今年重点工作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整治活动进行讲解,要求各医疗机构做好藏药制剂配制和使用自查自纠工作,根据GPP规定及相关批复文件,查看藏药制剂中心厂区环境卫生条件、藏药来源及流向、藏药包装及标识有无不符合规定的情况。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辖区内食品流通经营业户5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15家,发放“三小条例”《食品安全法》《饮食用药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下步该局将继续采取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促进食品药品监管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保障全县群众饮食就医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