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基层党建“活起来” 让基层党员“动起来”
乡城县依托“五个一”活动抓党建
2017-08-11

本报讯(付劲 县委中心报道组 雪梅)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今年以来,乡城县牢牢抓住基层党建工作不放松,开展“五一个”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着力提升党员模范作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党员意识、着力提升为民意识、着力完善机制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让基层党建“活起来”、基层党员“动起来”。

喊响“一个口号”。喊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口号,加强对各党组织党员的教育引导,使每名党员牢树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带动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中和维稳处突、矛盾纠纷、利益面前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喊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七·一”建党节期间举办乡城县“我是党员我带头”演讲比赛。

牢树“一个意识”。牢树“党员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学习等,常态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从严从实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权利,遵循行为规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争做“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为契机,牢固树立党员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亮明党员身份,担当党员职责,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践行“一个宗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双报到”、党员义工等活动,成立党员服务队,实行“党员双承诺”制,建立党员承诺卡。每季度组织县级机关党员深入到结对村、居住地社区开展民意调查、服务、联谊活动;乡镇驻村党员干部每周在村开展“为民代办”等工作不少于3天;村干部要坚持轮流坐班制度,保证每天一名村干部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坐班动态开展工作;各村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每季度开展“党员义工”活动1次。

夯实“一个基础”。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在“选用、提能”上下功夫,选优配强基层组织班子;规范提升乡村组织活动阵地,在管理使用上下功夫,签订《村级活动场所管理使用责任书》,管好活动阵地、用好活动设施、发挥好活动阵地作用;聚力基层组织软化、管理虚化、职能边缘化等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建立“一个机制”。建立“工作部署、反馈、跟踪、督查机制”,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做到件件工作有安排、有反馈、有跟踪、有督查,形成“说了就定、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党委决策部署有人抓、有人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