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精准脱贫 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2017-08-28

本报讯(州纪委办)近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谭晓政先后到巴塘县党巴乡、莫多乡、松多乡,白玉县盖玉乡、建设镇和德格县白垭乡、龚垭乡开展精准脱贫督导检查,并到脱贫攻坚联系点炉霍县雅德乡降达村调研。谭晓政强调,精准扶贫是当前全州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加力、落实上落细。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精准脱贫、强化监督检查,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谭晓政指出,从督导检查的情况来看,相关县(市)和乡镇有力有序地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政策理解不到位、工作措施不落实、任务推进不平衡、档案资料不健全等问题,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整改,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的各项验收。

谭晓政要求,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精准识别“回头看”;要规范及时地健全完善档案资料,客观真实反映各项数据,做到底数清、问题清、任务清、对策清、责任清,从源头上杜绝“数字脱贫”“被脱贫”;要按照贫困户“1超6有”和贫困村“1低5有”的要求,逐项对照各项验收标准进行全面“体检”,建立问题台账,制订整改措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短板、逐项销号。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以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雁过拨毛等行为的督查和查处力度,对照“五个一”帮扶力量的岗位职责,分解责任、落实到人,谁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对涉农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在详细了解降达村大蒜种植基地和“一园三室”(幼儿园、村级活动室、文化室、卫生室)建设情况后,谭晓政强调,降达村要大力培育增收产业,做优做强品牌,促进持续增收,力争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州前列。要积极拓宽大蒜等农产品销路,确保实现“今年达到脱贫标准,明年如期顺利脱贫,每年收入稳定增长”的目标;要加快“一园三室”的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严格对照验收标准配齐设施设备;要拓宽增收渠道,积极探索刺绣手工艺、“飞地”经济等增收新路子,实现村民增收致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保证现有产业基地、硬化路、饮水、通讯等基础设施正常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