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尊师重教成为良好社会风尚
2017-09-11

■本报评论员

“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帮教为荣”。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十五年免费教育全面推行,教育精准扶贫计划有力实施,“两免一补”政策全面落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的办学体系日益完善。当前,我州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正处于加力推进“创办藏区一流、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阶段,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责任更加艰巨、任务更加繁重。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好,提高教师地位,维护教师权益,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教育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的重要作用,而教师更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当代教师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只有教师得到尊敬,教师所从事的职业得到尊重,全社会才能形成崇尚学习的风气。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保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定力,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成为共识。

(下转第四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