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露营 不一样的享受
2017-09-28

■本报记者

你曾在清晨伴随着鸟鸣声醒来吗?

你见过第一缕阳光穿透树林的瞬间吗?

你试过在大自然的拥抱下入眠吗?

大自然中撒欢儿该有多么惬意?

一场非同寻常的露营体验,

五星级酒店都不换!

露营是一种休闲活动,也是一种短时的户外生活方式,通常露营者携带帐篷,离开城市在野外扎营,度过一个或者多个夜晚。露营有常规露营、汽车露营、房车露营等分类。

露营成了一种生活享受,成为时髦的尝试,露营享受精神生活的多样化,已成为假日一部分人的美好追求,户外运动作为一项挑战性的休闲运动项目,正迎合了这种潮流。带上精心准备的装备,离开喧嚣的城市,徒步山野,住帐篷,野炊,投身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和风细雨,体味大自然的丰富情感,无拘无束的体验。

背着大背包,带上帐篷和睡袋,在野外负重行走,这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典型的形象,他们的行为在一些人眼里无异于自虐。然而,这些“自虐”行为却使他们获得了一种独特的体验:一种吃苦的体验、一种摆脱狭小的生活环境、在大自然中无拘无束的体验。在他们看来,户外运动不但是为了感受自然的美丽,而且能体验超越自我的心情以及战胜困难的愉悦。

露营在甘孜州的青山绿水之间,坐在空旷的山谷里,围坐在篝火边,与朋友举杯邀明月,仰望夜空中闪烁的繁星,听着虫鸣安然的入睡……这一切的快乐时光都是那样的自然,那样的让人回味无穷,那样的让人留恋往返。 在新都桥318自驾游营,你可以直接远眺贡嘎雪山,人间最美丽的色彩,与蓝天白云下的雪山海子,共同延伸你无尽的遐想……

野外露营注意事项

在野外露营营地应选择在比较靠近水或者离溪流较近的平地上面,保证选择地周围没有有碎石的山坡,保证排水的条件要好不会出现积水问题。

营地的位置要在有足够的阳光照射的明亮干燥的地方,不要选择阴暗潮湿的地方。这样可以有助于晾晒衣物,阳光照射时间长的地方晚间也不会很冷。

在选好营地位置搭建帐篷的时候,帐篷的出口一定要处于背风的位置。然后帐篷每个角都要找一些较大点的石块等重物压住,然后在四个方位在地上镶上四个铁销棍,把帐篷的四个角用绳子和镶在地上的铁棍栓牢,保证帐篷的抗风能力。

在野外露营夜间要注意安全,可以在帐篷的附近生一堆火,然后把柴灰撒在帐篷的周围,这样可以起到驱虫和驱蚊的作用,火光可以吓走蛇,老鼠及野兽,这样在夜里会很安全。

野外露营要准备好一些药物,如感冒药,发烧药和一些常用的止血及治疗跌打损伤的药物,已备发生意外时使用。

野外露营一定要注意保护自然环境,不要破坏生态,处理好垃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