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肖友才在调研木格措景区提档升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造5A精品旅游景区
2017-10-09

本报讯(记者 张涛)10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在国庆假日期间深入康定木格措景区,就景区提档升级和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按照5A景区标准,进一步推动木格措景区提档升级,全力打造旅游精品景区,增强全州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参加调研。

木格措景区内阳光明媚,游人如织。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大幅上涨,10月1日至7日,景区接待游客42028人,同比增27%,其中10月3日接待游客10200人,单日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万人大关,木格措已经成为川西北重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通过实地查看后,肖友才指出,木格措景区是“环贡嘎旅游两小时经济圈”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内湖泊、瀑布、温泉、森林资源丰富,景点配置巧夺天工,是游览、娱乐、观赏、疗养、健身、避暑、科考的理想胜地。但从客观情况看,木格措景区周边环境、业态发展、配套设施、服务功能等与之盛名还不相匹配,其开发力度、运营程度及文化内涵的挖掘深度还存在一定差距。康定市、州级有关部门和景区开发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我州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雅康高速全面通车后进州游客将呈“井喷”增长的态势,坚定大力开发木格措景区的信心和决心,将木格措景区打造为我州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点。

肖友才强调,景区开发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大投入力度,按照国家5A级景区高标准打造木格措景区。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大手笔编制好景区项目规划,进一步细化创5A实施方案,按照“拓景扩容、增量提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挖掘提升特色民族文化元素,丰富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要按照“随弯就弯、适度加宽、先做挡防、后铺路面”的原则,改造提升景区道路线形和公路设施。要做精做细做活旅游产品,加力推进木格措景区步行栈道、湖泊、观景台等设施完善和景观提升,让景区成为游客旅游休闲、度假娱乐的好去处。要充分利用开发好木格措景区地热资源,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手段,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提升旅游档次。

肖友才要求,景区管理局和开发企业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整治社会车辆进入、马帮经营混乱、垃圾回收不及时等问题。要加强对景区周边环境及旅游沿线环境的整治力度,科学规划、统筹实施,严格建房审批,严控房屋风貌,推进沿线农房风貌改造,强力整治城乡环境和旅游秩序。康定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要按照“沟内游、沟外住”的原则,在沟口高标准规划打造集“吃、住、游、娱”于一体的旅游民俗村,让游客来有所住、来有所享。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旅发委及康定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