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实现羊肚菌菌种工厂化生产
今年将生产羊肚菌菌种150万瓶
2017-10-24

本报讯(唐明先)日前,我州羊肚菌菌种工厂化生产在海螺沟取得成功。今年将生产羊肚菌菌种150万瓶,向州内康定、泸定、丹巴三县(市)3000亩种植基地提供菌种。

为加快我州食用菌产业发展,2015年四川金康源农业科技公司入驻我州,历时两年在我州建立了首个羊肚菌菌种场,该菌种场设计产能为年生产300万瓶羊肚菌菌种,主要供应我州,辐射阿坝、凉山等川西地区,除了生产羊肚菌菌种外,还计划生产椴木黑木耳、夏菇等菌种及夏菇出菇袋,以满足我州食用菌生产的需要。

“建立自己的菌种场,既降低菌种成本,又能保证运输质量安全,今年单价为5.5元/瓶,低于去年6.0元/瓶,每亩减少250元投入,3000亩种植面积将节约75万元,大大降低了种植成本,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州农科所所长、研究员杨开俊介绍。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州将做大做强羊肚菌产业,规划发展羊肚菌基地3.5万亩,打造大渡河流域“菌王谷”,今年全州将发展1.2万亩,从而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