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原江南”展新颜
2017-10-30
国道318沿线鲜花簇拥。 本报资料库 图

■县委中心报道组 何静碧

“早就听说国道318线是最美景观大道,这次自驾游到巴塘,的确被一路美景所俘获,尤其是巴塘境内,天高云淡,绿树红花,让人心旷神怡。高原江南,果真名不虚传。”一名过境游客由衷赞叹道。

这吸引众多游客的仙境,既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有人为的良苦用心。

巴塘县自实施国道318线道路绿化工作以来,百余名工人在辖区内播种山桃、国槐、紫薇、香花槐、大叶女贞等各类乔木10000余株,撒播百日花、狼毒花、波斯菊和九月菊种子300余公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国道318线巴塘段被姹紫嫣红的花朵和生机盎然的绿植掩映,颜色绚丽,层次丰富,无愧于最美景观大道的称号,落落大方地呈现在大家眼前,成为广大游客争相留影的特色景点。

“现在政策好哦,政府给我们提供工作,我们学到了技术,还增加了收入。”贫困户翁姆正忙着给花木施肥,满脸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在项目实施期间,巴塘县立足全域旅游发展,致力脱贫攻坚大计,累计从贫困村聘用60户贫困户参与项目建设,既圆满完成了国道318沿线道路绿化和植被恢复工作,又巧妙发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增加贫困家庭收入。

“我们希望通过‘山植树、路种花’的形式,让大家能够直观感受巴塘五年来的变化,也通过这样一种美丽的方式,献礼党的十九大。”环林局长朱立新说。

为了让城市更美,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巴塘县还在城乡提升上下足了“绣花”功夫,通过五线下地、新农村建设、异地搬迁等对市政基础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加快建设,补齐硬件短板,不断增强城市的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对农村地区继续深入开展“美丽幸福新村”建设活动,大力改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升城市综合形象,使全县城乡面貌发生明显的、全面的、稳定的、不可逆的根本改变。

此外,通过加快重点领域招商引资,强化内生动力和全力打造国道318休闲旅游观光生态示范带,川滇藏结合部交通枢纽,康藏清洁能源基地和康藏特色农业基地,川滇藏结合部教育高地、卫生高地、文化高地,努力建设小康巴塘、开放巴塘、法治巴塘、绿色巴塘、幸福巴塘“五个巴塘”,逐步提高城市竞争力。

如今,干净整洁的城市道路将扮靓这座高原小城,农村新居笑迎八方来客,产业发展百花齐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将不断攀高……群众绽放的笑容将成为鹏城巴塘最美的格桑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