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汽车在线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的空调怎么清洗?
2017-11-02

对于有车族来说,汽车空调能否正常运转显得格外重要。想营造一个舒适的车内空间,正确地使用空调和对空调进行必要的保养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汽车空调要怎么保养呢?汽车的空调怎么清洗呢?

用空调清洗剂清洗汽车空调

一般的汽车空调,在进风口都有花粉滤芯器,其功能就是为了阻止车子空调外循环时外部灰尘进入。在清洗空调的时,将花粉滤芯器摘下,把空调泡沫清洗剂 从进风口 射进去,同时要关紧空调的出风口,避免泡沫清洗剂从出风口流出来。 接着,把车发动,打开空调,让泡沫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这个步骤要持续几分钟,保证泡沫清洗剂循环到空调系统的各个通道。大约5分钟左右,把空 调关上,车也熄火,过不了多久污物就会从空调位于底盘的管道系统流出。这种清洗方法适合汽车空调不是特脏的时候。

拆解清洗汽车空调

另外一种空调清洗法是拆洗,拆洗较第一种方法麻烦多了,首先你得把仪表台拆开,取出空调的蒸发器。长时间没清洗的空调蒸发器上面肯定布满了尘埃,这时需要用刷子仔细刷干净了。洗好后,把空调重新装上,再使用第一种方法清洗空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