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塘县整治牦牛“逛街”
2017-11-03
整治现场。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叶强平 文/图)截至10月28日,理塘县已清理城区干道敞放敞养的牦牛48头,极大净化了城市卫生,提升了人居环境,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理塘“文化之城、商贸之城、旅游之城”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

近年来,随着城乡提升战略的实施,理塘县城市风貌静悄悄地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城市三年华丽蜕变,结束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为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是,理塘县城周边农牧民养殖户受传统养殖观念的影响,牦牛养殖一直处于“无主散养、放养、敞放”状态,无人管理,随意啃食景观花草、排放粪便的现象十分严重,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与该县正积极打造“文化之城、商贸之城、旅游之城”的定位极为不符,极大影响理塘“最美景观大道”重要驿站的旅游城市形象。

为最大限度规范牲畜养殖,理塘县从维护养殖户利益和维护市容市貌角度出发,县市政管理局制定《理塘县“1+6”城市管理暂行办法》,于去年9月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审批后颁布实施,今年3月以来,县市政管理局再次下达牲畜养殖通知,同时社区管理委员会走村入户与农牧民签订责任书,但部分养殖户依然我行我素,放养过程中无人监管、随意乱窜,治理效果收效甚微。

针对以上情况,理塘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今年10月20日下发《关于规范管理大型牲畜养殖的通知》,走村入户对城区牧户进行宣传引导,并与养殖户签订圈养牲畜的责任书。同时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7天,明确提出牲畜放养前、放养中要求,强调了处理后果。

10月26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保洁公司,共出动50余人次,对县城主要干道敞养敞放的大型牲畜开展了一次集中清理行动。截止目前,清理城区干道敞放敞养的牦牛48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也得到了大部分养殖户的理解和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