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传统艺术 感受川剧魅力
川剧艺术走进康中校园
2017-11-15
向同学们传授川剧经典的身段手法。

本报讯(龙培民 文/图)11月2日,由四川省剧协、甘孜州文联、甘孜州剧协、康定市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康定市文化馆、康定中学团委承办的“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教育厅戏剧进校园——走进康定中学”活动在康定中学举办。

活动中,康定市川剧团团长向同学们普及了川剧知识,对武生、刀马旦、花脸、老生、青衣旦等角色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在风趣幽默的讲解中,同学们不仅真正认识到了川剧,而且感受到了川剧文化的博大精深。康定市川剧团的艺术家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川剧片段,并手把手向同学们传授了川剧经典的身段手法。吐火表演和变脸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每吐一次火,每变一次脸都博得掌声一片。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川剧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一笔宝贵财富,但作为四川人,大家对它的了解却不多,这次活动让大家近距离的观看了川剧,领略了川剧的独特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