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定塔公镇
小额信贷托起农牧民致富梦
2017-11-16

本报讯(刘燕)11月3日,康定市塔公镇会议室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集聚在这里的村民们手里拿着一叠叠崭新的钞票,笑得合不拢嘴……原来,当天是该镇402户贫困户参加“农行+企业+贫困户”合作社分红利的日子。据悉,此次共发放资金140.7万元,每户贫困户分到红利资金3500元。

据了解,自从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康定市塔公镇以财政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方式,依托扶贫小额信贷,采取“农行+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每户5万元的小额信贷资金入股康定锅庄旅游置业有限公司,每年从该公司分红,从而使贫困户直接从中受益,实现增收的目标。

同样的股金分红现场在该市其他乡镇也同样正在进行。据了解,“农行+企业+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是该市党委政府在深入实际不断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市情实际探索出的加快精准扶贫对象快速脱贫致富的一条新渠道。当贫困户扎西彭措拿3500元的红利时,兴奋地说:“不用出力就能挣到钱,太高兴了,我打算买两头猪来养,过年杀一头,好好地过个年。”

而在康定市三合乡,贫困户韦明利用小额信贷购买了一辆面包车经营客运业务,既解决了就业谋生问题,又有稳定的收入。“假日和周末每天有300多元收入,平时一天也有200多元,不再愁挣不到钱了。”韦明说。

据了解,下一步,该市将引导更多贫困群众积极参与金融精准扶贫,着力打造“造血式”金融扶贫模式。同时,大力培育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支持贫困地区畜禽、水果、中药材、蔬菜等特色产业,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业小企业,走“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之路,带动贫困乡镇群众致富增收。建立健全贷款监管和跟踪机制,不断提高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综合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