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州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州内新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工商局
开展地理标志商标调研
2017-11-20

本报讯(便巴翁姆)为贯彻落实全省地理标志商标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精神,准确掌握我州现有地理标志商标使用现状及存在问题,州工商局组成工作组,赴雅江、乡城、巴塘、白玉、新龙等8县,开展地理标志商标专题调研。

工作组深入到地理标志商标所有权人所在地,就地理标志产品产量、覆盖乡村人数、产品价格的变化、县上有无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商标持有人是如何使用管理推广宣传等方面作了详细了解。自从雅江县农技站2014年申请注册“雅江松茸”商标后,标志着我州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实现了零的突破。2017年,我州康定红皮萝卜、泸定红樱桃、泸定核桃、色达县牦牛、石渠县藏系绵羊等6件商标新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道孚大葱、道孚大蒜、得荣葡萄、得荣蜂蜜等4件地标商标通过初步审查,正在公告期。经了解,泸定山木耳、泸定花椒、雅江木耳、雅江黑虎掌、雅江黄虎掌、德格大黄、德格芫根、白玉黑山羊、昌台牦牛、石渠白菌、色达酸奶、乡城苹果、乡城松茸、乡城蓝莓、乡城藏猪、乡城菩提等地标商标正在积极的申报中。

据统计,目前我州有效地理标志商标达20件,相关的地理标志产品涉我州11个县,数量位居全省第四。从区域分布看,地理标志产品主要分布在东路2县和南路6县,北路4县;从产品类别看,主要集中在松茸、樱桃、苹果、牦牛、藏香猪、藏鸡、牦牛肉、萝卜、芫根、油菜、藏鸡蛋、核桃、树椒、葱、蒜等方面,涵盖了多种具有特定品质、历史悠久的地域特色产品。

通过调研,工作组基本摸清了全州现有地标商标基本情况,并针对地标商标使用现状及存在问题等,起草了《关于我州地理标志商标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的报告》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地标商标注册工作的指导意见》,现正在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