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玉县一完小喜迎107周年校庆
2017-11-22

本报讯(杨娟 杨浩 记者 刘小兵)11月13日,是白玉县第一完全小学建校107周年纪念日,该校联合县委宣传部、团县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校庆活动。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和运动会两种形式,不仅展演、传承了优秀传统民间文化,也生动展示了白玉县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和少年宫素质教育的成果。

该校举行了少儿手指锅庄和广播体操比赛,学生们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蹈,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展现了白玉传统文化手指锅庄的独特魅力。运动会上,学校将传统服饰、饮食文化融入比赛项目,开展了“舔糌粑”“揉糌粑”“穿藏装接力赛”等趣味比赛,让学生们在比赛中体验民族传统文化。

该校四年级学生其麦巴姆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次运动会很有趣,跟我们本民族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我没想到平时天天吃到的糌粑还能给我们带来这样的乐趣,通过这次运动会,让我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以后学校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来自武侯区的援藏教师刘璐参表示,“这次校庆活动很特别,希望以后更多的校园活动中,能有更多的民族文化元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学校是传承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阵,应该为学生营造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的氛围,让他们了解民族文化、喜欢民族文化、学习和传承民族文化,从而逐步实现真正的文化自信。另外,注重少年宫素质课程开发和发扬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也是白玉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要思路,目前我县已经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验收,这两项成功经验不能丢弃。”该校校长泽仁曲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