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孚万亩黑青稞 让种植户乐开花
2018-01-10

本报讯 最近,道孚小伙伴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则黑青稞糌粑刷屏了,前来订购糌粑的电话让孔色乡所康家庭农场的老板忙了好一阵。

笔者来到所康家庭农场,青稞的香味扑鼻而来。炒好的黑青稞在水能机的带动下,很快被石磨磨成了细细的糌粑。车间工人利索地将糌粑以1公斤、2.5公斤、5公斤的包装分装进布袋。“我听说这里的糌粑好,就特意过来买几袋。因为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特别喜欢吃,如果他们吃了还满意的话,我打算长期订购。”

近两年来黑青稞在道孚得到推广种植,它富含微量元素硒、氯化花青素、氯化花翠素、氯化锦葵素、维生素B1、维生素B6、膳食纤维等微量元素和有益成分,对促进人体消化系统功能、抗氧化、延缓衰老等方面保健作用明显,因种植面积不大、产品低,磨成的黑青稞糌粑在市场上一路走俏。

据了解,2017年道孚县种植黑青稞1万亩,其中孔色乡克朗村合作社种植黑青稞300余亩,平均亩产200公斤左右,预计人均增收633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