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首个农村集市 吸引万余人“赶集”
3天实现交易额20余万元
2018-01-12

本报讯(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1月7日,由道孚县委、县政府、州商务投资促进局组织的我州第一个农村集市贸易活动在道孚县八美镇仁和广场“开张”。截止1月9日,已有43家企业、个体户参加活动,吸引了八美、协德等乡镇1万余人次来到现场,实现交易额20余万元。

本次农村集市贸易活动现场划分了民族特色商品类、生活必需品类、日用百货类、公益事业类和农牧民自由贸易等区域。43家企业、个体户参加活动。同时,建立雀儿村电子商务服务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进,进一步提高农特产品知名度,拉动农村消费。

活动举办期间,四川卫视、川报观察、《四川经济日报》、《甘孜日报》、甘孜电视台等省州媒体相继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农牧民群众对“赶集”有了更直观、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企业积极性及参与度明显提高。农村集市贸易活动的举办,使八美周边农牧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州商务投资促进局计划在2月7日至9日开展第2次试点,并将加大市场调研,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力争办成老百姓喜欢并主动参与的活动,在18个县(市)的重点乡镇逐步兴市。同时,依托电商扶贫工作,结合乡镇驻地的特殊地理位置,建立电商服务站,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将线上销售与线下实体体验同步运行,从而提高甘孜农特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