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高原江南再展新颜
2018-01-12

(紧接第一版)十九大报告里谈到:伟大的梦想必须建设伟大的工程,必须推进伟大的事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党的建设牢牢的抓紧抓实。近期巴塘正在筹备召开“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的工作推进大会”,党建是我们的“导航仪”,只有把好了方向,巴塘这只大鹏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展翅腾飞。近期巴塘还将丰富完善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一体是指脱贫攻坚事业,两翼中的“一翼”是指社会稳定和民生事业,在抓好稳定工作的同时全力打造川滇藏结合部教育卫生文化高地,另“一翼”是发展和产业,产业布局上是北旅、中农、南水。北部是以措普沟为代表的旅游产业正在强力推进,明年有望全面开园,未来几年巴塘旅游将会迎来新的热潮。中部是立足五彩藏乡总体定位,全力建设莫竹百公里产业带,南部是加快推进以四座大型电站为代表的工业产业。形成旅游、农业、工业产业的全面推进。有了党建引领,有了稳定和发展,有了事业和产业,巴塘定会在2020年如期实现和全国全省全面同步小康的目标。

笔者:要实现这些目标,有什么具体安排?

汪玉琼:要实现这些目标,没有良好的法制环境和良序,一切都是枉然。当前结合会议精神的贯彻学习,巴塘正下力气狠抓依法治县乡村治理工作。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破难,破解了几件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一是依法执政“拔毒刺”重拳出击依法开展格木村的综合整治,把九年来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彻底的解决掉,在全县打出权威,教育了一批,震慑了一片。二是依法行政“割脓包”。全面整治土地乱象,努力抓好城乡提升,土地整治是巴塘全县人民的强烈呼声,今年巴塘县政府秉承法制巴塘建设既要栽花更要栽刺的原则,宁愿现在得罪人也不得罪巴塘历史和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打响了土地保卫战,在重重阻力中攻坚破难,目前取得较好的成效,但土地乱象顽固容易反弹,因而还任重道远,但我们将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三是依法治理“啃硬骨头”强力推进了缉枪治爆,治理枪支隐患,有力维护了巴塘和谐稳定的局面。

会议精神的贯彻关键是要在实践中践行。在会议精神中,不仅可以找到推进工作的方法,还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相信在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巴塘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