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着力打造政策高地投资洼地
2018-01-16

本报讯(陈道勇)近年来,我州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效促进全州经济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铸造政策高地、投资洼地、发展福地。目前,全州共有市场主体48834户,注册资本总额881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5.6%和18.3%,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从2014年3月起,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安排部署,我州在全州全面开展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将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限制,不再限制公司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不再限制货币出资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再规定缴足出资期限,开启商事制度改革的先河。2014年10月起,我州作为全省四个试点单位之一,开展了“先照后证”登记制度试点改革,进一步理顺证照关系,严格落实“双告知一承诺”制度。截止目前,按省政府公布的前后置许可目录,仅保留了46项前置许可和149项后置许可,极大地降低行政审批门槛。从2015年起,我州逐年扩大证照整合范围,先后实施了企业“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和“多证合一”登记改革以及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登记改革,切实减少了市场准入的流程,节约了时间,降低营商创业的制度性成本。去年,我州利用甘孜州被确定为全省“多证合一”改革试点的契机,采取有效举措,扩大证照合并范围,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增加了公安、人行、发改、商务、文化、旅游、食药监、住房公积金管理等八个部门十四项证照备案事项,实行了“十九证合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省政府实施“多证合一”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增加了四项整合事项,减少了海关部门的整合事项,将群众普遍受欢迎的刻章备案一并纳入,实施“二十三证合一”,走在了全省前列。从去年6月起,依托互联网,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了公司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10月起全程电子化范围扩展到所有企业类型的所有登记事项,并开通了电子营业执照。截止目前,全州共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285户,占新设企业总数的40%,全程电子化使用率位居全省前列。

(下转第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