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格县
格萨尔艺术团走出国门演出获赞
2018-01-29

本报讯(曹梦 记者 刘小兵)1月24日,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主办的藏历土狗新年招待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德格县格萨尔艺术团受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邀请,在招待会上进行了极具藏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让藏民族文化走出了国门,更让在尼藏族同胞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体会了一番别样的祖国情。

此次德格萨尔艺术团共派出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阿尼在内的25名文化工作者赴尼演出。演出中,德格格萨尔艺术团精心表演了藏族说唱艺术《格萨尔说唱》、民族舞蹈《麦宿卓且》《印经舞》《祈祷》《佰霍布姆》《跳卓且的人》、原生态歌曲演唱《思念阿妈》《祝福》《康巴姑娘》《糌粑》等节目。

演出得到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全体人员的充分肯定,并受到在尼藏胞的热烈欢迎。在尼藏胞们纷纷表示,特别思念家乡,更对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充满了骄傲和向往。

据悉,德格格萨尔艺术团的演员们还将前往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博格拉进行演出,进一步展现好四川藏区的独特文化魅力。

德格格萨尔艺术团负责人、德格县文化旅游局和广播影视局副局长建敏表示,德格作为康巴文化的中心、格萨尔王故里和南派藏医药发祥地,藏民族文化底蕴十分深厚。德格印经院和印经院内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雕版印刷技艺,以及《格萨尔王传》、麦宿宫廷锅庄都被称为藏民族文化的瑰宝,驰名中外。此次艺术团在尼演出的歌舞节目大多是都是基于这份浓郁的民族文化价值和情怀之上所创作的。主要是想通过此次演出,展现德格民族文化的魅力,让海外同胞、国际友人感受藏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