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我州电商掘金18.29亿元
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2018-01-29

本报讯(佘和平)去年,我州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电商创新驱动计划,特色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截止去年11月,全州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18.29亿元,增长109.24%,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实现网络零售额12.87亿元,增长55.85%,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实现实物型网络零售额0.96亿元,增长71.23%。

借力推销品牌,甘孜名片更亮。2017年8月3日,四川藏区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发展大会及系列活动,首次在康定举行。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电商协会、阿坝州、凉山州、雅安市、绵阳市人民政府、扶贫移民局、商务局、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齐聚康定。各地新闻媒体争先报道,甘孜电商受到各地关注,外地客商主动来电、来函,洽谈在我州发展电商产业。

健全产业体系,壮大市场主体。大力推行“三三一”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即三个明确(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确重点点位)、三个保障(完善组织保障、完善资金保障、落实项目保障)、一项监管(州委、州政府目标督查办考核2017年各县(市)电子商务工作)。目前,已建成县级电商综合服务中心4个,乡(镇)电商服务站62个,村级电商服务点321个。

开展网络营销,促进多元发展。举办高原食材美食荟暨首届雅江松茸网络购物节,通过现场美食走秀、网络直播、现场试吃等方式,让深闺中的甘孜食材走进千家万户。此次活动,现场交易4566.52万元,其中外贸交易3210万元,内贸交易556.52万元,电字商贸交易800万元。

推行新兴扶贫,开辟销售市场。2018年1月24日,甘孜州电商扶贫“全域统筹·整体推进”暨2018京东·甘孜州扶贫馆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紧紧追赶互联网经济时代浪潮,以市场拓展为先导,以品牌战略为引领,全域推进电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圣洁甘孜”品牌,全力打通电商通村“最后一公里”,辐射带动更多的农特产品“走出去”,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牧民脱贫增收。

精准实施项目,加快商务扶贫。以“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电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康定举行首届电子商务精准扶贫项目大赛,受到广东省援川工作组、四川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大力支持,州财政出资55万元奖金支持12个电商项目健康发展,服务精准扶贫工作。

培育基层典型,加快均衡发展。顺利实施基层电商振兴工程,集中资源,重点扶持,率先成功培育康定、理塘2个示范县(市),探索出符合我州实际的电商发展路径,为其他各县实施电商产业“底部突围”树立榜样。各地网络媒体、报社、中央电视台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