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足“四个功夫”
康定打好金融扶贫组合拳
2018-02-05

本报讯(杨琦)笔者从康定市政府获悉,近年来,康定充分利用金融信贷资源,开拓创新,下足“绣花”功夫,打出了一套金融扶贫组合拳,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在配强队伍上下功夫,选好“火车头”。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康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各相关单位,成立了金融扶贫领导小组,专项研究市内金融互动扶贫相关工作。

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绘好“路线图”。先后出台小额信贷风险补偿基金、金融助推扶贫攻坚等文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与市内金融机构交换工作建议意见。完善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设立分险基金,提出按照1:10比例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安排1977万元作为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分险基金,贷款发生损失后,银行和政府风险分担比例为3:7。

在摸清底数上下功夫,算好“明细账”。全市金融机构与各乡(镇)形成合力,到各乡(镇)走访,对市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系统摸排、整理、归档,明确下一步工作人群,为金融助推扶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宣传政策上下功夫,当好“传达员”。该市相关部门与金融机构组成工作组,到各乡(镇)开展金融政策、金融产品等宣传工作,使广大农牧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步了解金融机构贷款程序、政策等知识,提高其对金融产品的认知度。并依托金融服务站,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牧区工作,提高农牧民群众对金融产品、金融扶贫政策的了解,提升金融扶贫在农牧区的影响力。

目前,康定全市已完成小额扶贫贷款5828.2万元,塔公镇40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分到信贷入股红利140.7万元,每户创收35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