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
2018-02-14

各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发〔2018〕1号)部署,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现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提出如下意见。

一、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

(一)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战略选择,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四化”同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农耕文明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个好”目标,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紧转第二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