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
发展全域旅游 走出符合甘孜发展新路子
2018-03-14

据新华网电 四川藏区主要包括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木里县,是全国第二大藏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藏区立足资源禀赋特点、结合发展阶段特征,走出了一条符合藏区实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藏区自身“造血”功能明显增强。

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表示,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四川藏区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变化。

肖友才说,根本性历史性变化首先体现在农牧民群众思想观念上,而驱动思想观念改变的动力是实实在在的发展。2013年以来,实施“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累计投入235.4亿元,着力补齐群众住房、教育、医疗、社保、文化、脱贫等民生短板,不断增强藏区群众的获得感。

正是现实发展胜过言传说教,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发展好、日子才会好”,农牧民群众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转变。

根本性历史性变化还体现在藏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农牧民群众生活质量上。5年来,甘孜州贫困人口由22.03万人减少到8.1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3.4%下降到8.65%。新增国省干线3820公里,公路通车里程达3.82万公里。雅康高速通至泸定,结束了甘孜州“零高速”历史。

肖友才代表说,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感党恩、爱祖国、守法治、奔小康已经成为农牧民群众的最大共识。

前一段时间描摹川藏人文地理和时代风貌纪录片《香巴拉深处》在央视热播,让人们再次领略了四川藏区的魅力。“我有义务去推广这部纪录片”“大美!”成为网友集体共鸣。为了保护好这片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肖友才代表说,要坚决贯彻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思想,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根本改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甘孜州接下来的发展主攻方向在哪?肖友才认为,发展全域旅游,对于改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态,对于促进藏区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将把这次两会精神与实际紧密结合,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全面促进和谐稳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藏区实际、具有甘孜特色的新路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