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康高速催旺节日旅游
清明小长假我州接待游客17.65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36亿元
2018-04-09

本报讯(记者 张嗥)昨(8)日,记者从州旅发委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州共接待游客17.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618.64万元。其中海螺沟、稻城亚丁、木格措、泸定桥、丹巴甲居等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72万人,门票收入191.17万元。截至4月7日13点,清明期间仅雅康高速泸定收费站累计进州车辆21391台次,出州车辆11932台次。

据州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州旅游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短线游需求旺盛。康东地区旅游接待占比较大,我州海螺沟、泸定、康定、丹巴等康东地区共接待游客9.05万人次,占全州接待总量的51.27%。海螺沟景区增幅达91.68%,4月8日单日购票人数达5148人,创景区小长假单日接待新高。玩雪、赏花、泡温泉等产品受到游客青睐;二是康南长线游客流稀疏。受气温骤降交通管制等影响,稻城、乡城、理塘、得荣、巴塘等5县接待游客3万人次,占全州接待总量的17.05%,稻城亚丁景区接待游客 0.38万人,同比增长58.33 %;三是色达成为康北旅游接待的增长极。清明期间色达接待游客1.7万人次,占全州接待总量的9.67%,占比康北8县接待总量的40.05 %。该负责人还介绍道,受榆(林)磨(西)路施工及瓦(斯沟)丹(巴)路交通管制制约,加之气温偏低,旅游产品供给依然单一,康东环线游未能形成,造成全州接待总量低于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