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肖友才对全州审计工作作出批示要求
切实提高认识 强化审计监督
2018-04-16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4月13日,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了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对全州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州审计工作,并对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友才在批示中强调,全州审计系统务必在履职尽责中诠释时代使命、在明确任务中服务全州大局、在务实创新中提升能力水平,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做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神”、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切实推动全州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配强审计领导班子,建强审计人才队伍,加强审计工作保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职权,切实为审计监督这把“尖刀利刃”淬火加钢。

会议指出,2017年,全州审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领域,依法履职尽责,参谋有“道”、服务有“方”、监督有“力”、创新有“为”,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政策落实、规范资金使用、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明显成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跟时代,全面把握审计定位更加精准、领域更加广泛、责任更加重大的新变化,做到因势而动、应势而进、顺势而为。全州审计机关要坚决当好“四大员”:一要当好经济发展的“服务员”,强化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重大决策情况的跟踪审计;盯紧看牢风险易发高发领域和关键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坚决守住绿水青山。二要当好公共资金的“安全员”,深化对脱贫攻坚、财政资金、政府投资等领域的审计,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当好权力运行的“监督员”,运用好审计的责令权、制止权、收缴权和建议权,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厉行节约、强化经责审计、突出审计监督制约作用,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秉公用权、遵章作为。四要当好问题整改的“督战员”,把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会议还就2017年全州审计工作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通报表扬并授牌。

各县(市)、海管局分管审计工作负责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州级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