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听民众诉求 化解矛盾纠纷
2018-04-16

本报讯(记者 刘小兵)4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到州委群众工作局接访中心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没想到碰上了州领导接访!”在康定经商的吴女士说。“你先说说事情的经过和你的主要诉求。”罗振华一边查阅材料,一边耐心听她反映情况,并不时向其询问,记录重点信息。随后,罗振华又听取了相关人员所作的情况说明。明确吴女士信访案件中的双方当事人已基本达成调解协议后,罗振华对吴女士依法、理性行使信访权利的行为表达了赞许,对在该事件中积极发挥作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他要求,州委群众工作局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相关单位和个人要继续履行职责,当事双方要加强正面沟通,共同促进事件圆满解决。

送走吴女士一行后,罗振华接访了民房纠纷业主代表。在了解事件经过和来访者诉求后,罗振华迅速召集州、县相关部门现场核实情况,并依次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罗振华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争议双方和相关单位要遵循“既做正确的事,又正确地做事”这一科学原理。要坚持依法办事、问题导向和妥善原则,以依法依规、尊重历史、注重现实,在法律和政策框架范围内,以切实解决问题、化解隐患风险为出发点,注重程序意识和方法策略,理性推进争议问题圆满解决。州委群工局要继续发挥统筹联络和督促协调作用,明确时间节点,积极推动该信访事件朝着规范、合法,且被争议双方认可的方向发展。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积极为解决争议提供相关答复和材料,争议双方要克制冷静,严格依法办事,避免激化矛盾,引发次生问题。

州委群工局相关人员参加接访,州国资委、州国土资源局、州国资公司和康定市公安局、国土局、理塘县教育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配合接访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