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适应新常态 坚持惠民生
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17

本报讯(记者 陈斌)4月12日,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全州人社工作,并对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波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州人社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职尽责,就业创业“有力度”、社会保障“有广度”、人事工作“有效度”、劳动维权“有温度”、自身建设“有亮度”,为全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波强调,谋划人社工作,必须遵照新常态、新时代这个大逻辑,准确把握就业创业新要求、社会保障新压力、人才引育新使命和和谐关系新挑战,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推动人社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抓牢主责主业、推进改革创新、优化公共服务、防范化解风险,积极主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赵波要求,全州人社系统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甩开膀子加油干,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聚力“真脱贫”,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就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等职能作用,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大事,确保就业扶贫出实招、社保扶贫办实事、人才扶贫重实效。二要聚力“全覆盖”,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大力完善参保信息系统,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力促重点群体参保,着力提升全州参保覆盖率、续保率。三要聚力“防风险”,强化社保基金监管。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筑牢安全防线、夯实监管基础、强化责任追究,积极防范化解支付风险,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四要聚力“促和谐”,维护和谐劳资关系。持续推进实名制管理,落实调处机制和属地责任,严厉打击劳动保障违法犯罪行为。五要聚力“惠民生”,健全完善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工作,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精心组织、统筹推动数据集中和开放共享,拓展大数据在业务经办、形势研判等各领域的运用。六要聚力“求突破”,统筹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人才制度、分配制度和人事制度改革,重点要稳妥推进全州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

会上,康定、道孚、稻城3个县(市)分别围绕“一号工程”建设、劳动保障监察、就业扶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分管负责人、人社局、就业局、社保局、医保局负责人,海管局、亚管局分管负责人,州级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