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召开人大代表建议 和政协委员提案集中交办会
2018-04-19

本报讯(记者 陈斌)4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在康定联合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集中交办会,回顾总结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致民,州政协副主席龚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权利,是代表人民参政议政、监督政府的重要形式。建议提案的提出承载着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是民心民情民智的集中反映,办理好建议提案是各单位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甘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改进政府自身工作的高度,切实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将建议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

会议强调,落实是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问题解决是衡量办理成效的最大标准,促进建议提案所提问题的落实和解决,是我们的最终工作目标。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向一个新的目标努力,就是要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落实率,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着力解决“重答复、轻落实”现象。各承办部门要打破“城墙思维”、打破固定模式,下大力气创新办理方式、下大力气创造办理条件、下大力气真正解决问题,切实把办理的过程转变为掌握社情民意、保障改善民生的过程,转变为改进政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积极探索创新,要在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协商沟通、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落实率。要严格工作规范,坚持依法办理、规范办理、标准办理、公开办理,努力提升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分工协作、督查督办、工作宣传力度,努力推动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州旅发委、州人社局、州公路局代表承办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州政协提案法制委以及建议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