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州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
树牢“五种意识”坚决打赢改革发展攻坚战
2018-04-19

本报讯(记者 宋志勇)4月17日上午,全州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州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系列文件精神,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务实,提质增效“好”、深化改革“稳”、工作重点“凸”、监管服务“优”,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在历史进程中找准定位,在时代特征中明确方向,在问题导向中凝聚合力,紧紧抓住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历史性时间窗口,坚决打赢这场改革发展攻坚战。重点要树牢“五种意识”:一要树牢“增收”意识,既要“埋头干事”,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不断增强国企活力,又要“抬头看路”,紧盯2020年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集中精力做足做好引增量、强总量这篇文章,力争通过三年攻坚,确保到2020年全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200亿元大关。二要树牢“正确竞争”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融资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摆脱长期以来对资源、对政策的路径依赖,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三要树牢“合作开放”意识,着力解放思想、寻求突破,在依法规处置股权、流动资产的基础上,不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四要树牢“服务监管”意识,着力解决好“放、管、服”三个问题,坚持“一企一策”,凝心聚力为企业排忧,俯下身子为企业解困,不断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五是要树牢“风险防控”意识,切实担负起在深化改革中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重任,重点强化资产、投资融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五大风险”的防范化解。

会议要求,全州国资系统要把握大势、融入大局,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强化党对国企的领导,强化对国企的考核,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上,州国资委还与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签订了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国资部门主要负责人,海管局、亚管局分管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省州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州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