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实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政策不含糊
州国税系统提升 税务人员服务能力
2018-04-19

本报讯(朱艳秋 蔡雁 李永富)截止4月11日,州国税系统累计免征376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57.43万元,使纳税人不仅依法享受了实实在在的免税“红利”,而且深切感受了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体验。

坚持全面熟练标准,提升税务人员服务能力。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联合公告的第一批至第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全面熟悉生产企业、车辆名称等信息,切实提高解答纳税人各种咨询的能力。不断总结税务人员在操作“金三”系统、解答纳税人咨询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改进完善藏汉双语服务、税库银联网缴税、线上线下咨询等工作举措,着力提高优质高效服务纳税人的能力。

坚持全力宣传标准,提升优惠政策知晓度。通过门户网站、纳税服务微信群、税企QQ群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全力提高政策知晓度。在办税服务厅摆放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文件、办税流程指南等资料,对咨询、缴纳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进行现场宣传解读,努力把政策说透讲明白,让广大车主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目前,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和办税服务厅接受新能源汽车免税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坚持全程优化标准,提升办税服务效率。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车辆购置税优惠备案、完税证明开具等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着力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制度,对申请办理新能源汽车的纳税人提供专窗受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即时审批、即时办结,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服务。同时,加快推进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在5月份正式运行,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多元的办税体验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