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州委办印发办法
加强干部监督 严防“带病提拔”
2018-04-20

本报讯(州委组织部)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升选人用人质量。近日,州委办公室印发《甘孜州防止乡科级干部“带病提拔”办法》,从“从严落实选任原则和标准、从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了解和分析研判、规范选拔任用程序、从严审查把关、从严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37条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具体措施。

《办法》规定,落实“好干部”标准和省委“三重”用人导向,突出州委“四个一线”选人要求。必须把好政治关,凡有《甘孜州界定和处置共产党员政治上“两面人”办法(试行)》中列举的17种情形之一的干部,一律取消选任资格;必须把好廉洁关,凡违反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以及在廉洁方面有信访反映查核属实的,一律取消选任资格;必须把好品行关,凡作风漂浮、品行不端正,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一律取消选任资格。

《办法》规定,党委(党组、党工委)对选人用人负主体责任,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领导不力、把关不严的,严肃追究责任;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履行选人用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因干部“带病提拔”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组织人事部门承担选人用人直接责任,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履责不力、违反程序、把关不严、查核不认真的,严肃追究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州级部门派驻纪检组对选人用人负监督责任,对性质严重、线索清楚、(紧转第四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