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动力
——四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
2018-04-23

■四川日报评论员

改革是动力之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西部重要大省的四川,如何决胜全面小康?如何再上新台阶?回答这些问题,找准根本动力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宽广视野、深刻洞察和战略远见,针对四川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阐明了四川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的战略重点,明确了四川开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新篇的动力支撑,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根本指针。

要不断增强“改革”这个“动力源”。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四川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从不缺乏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改革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破解前进中的难题,必须不断增强改革动力。路径在于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审批、商事制度等方面改革,统筹推进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当年“摸着石头过河”不同,这一轮改革更加注重顶层设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紧转第四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