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专题新闻

第03版
专题新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塘种植高原雪菊促脱贫
2018-04-23

本报讯(县委中心报道组 胡毅)近日,巴塘县党巴村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村民们忙着播撒雪菊种子,希望今年能够大丰收。

“这几天刚下过雨,土地湿润,我要抓紧播种,让雪菊早日开花。” 正在地里忙碌的村民尼玛对笔者说。尼玛是党巴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夫妻二人因病无劳动力致贫多年。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实施,在团省委的定点帮扶下,党巴村尝试发展新产业——雪菊。尼玛家庭就是首批种植雪菊实现成功脱贫的家庭。

为让村民掌握科学种植方式,团省委下派党巴村驻村干部和省农业厅草科院派出的驻村农技员从雪菊种子如何处理、怎样开沟、株行距大小、播种深度、怎样覆土、到后期的田间管理,均向村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示范。

“党巴村已经连续两年种植雪菊,可观的经济收入带动了全村村民种植雪菊的积极性,今年全村有85户村民腾出20亩耕地种植雪菊,大家对今年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党巴村支部书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甘孜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